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淡水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起源


  「陳澄波戶外美術館」展示了臺灣第一代西畫家陳澄波(1895-1947)創作的十二幅淡水風景畫,並深入介紹遺留在畫作當中的種種時空線索,試圖帶領觀眾走入畫境,尋訪舊時淡水的歷史采風。

  大約在1930年代中期,陳澄波曾頻繁地造訪淡水,以油彩、鋼筆或鉛筆等各式媒材,將那些觸動創作意念的在地自然與文化景物,鋪陳在畫布或素描本上。這批傳世畫作至為難得,同一時期的臺灣甚至亞洲,亦罕見單一畫家曾留有如此大量的、聚焦於單一地點的風景畫作品。

  不只在藝術史方面有特殊價值,這位畫家的作品亦見證了淡水的往昔歷史。出現在陳澄波作品當中的諸多地景與建物,有相當一部份完整地存留迄今。民眾可以實地走訪鄰近九崁街、紅樓、淡水禮拜堂、淡江中學、海關碼頭等出現在畫作裡的知名歷史景點,透過這些難得的藝術作品,細細閱讀淡水小鎮的歷史故事。

  本展覽由淡水區公所與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合作規劃,陳設於知名古蹟淡水禮拜堂前的藝術穿堂。參觀者能夠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,在欣賞畫作的同時,即時地閱覽畫面的細部解析,並收聽中、英、日文語音導覽資訊。


 
  • 瀏覽人次:1599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3-07-12
點選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