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淡水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調解業務

 
調解業務
簡介
服務時間如下:星期一至星期五:上午8點至下午5點。
新北市淡水區公所免費法律諮詢服務:
一、義務律師法律諮詢時間:
       星期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上午10:00至11:30。
二、登記方式:
        當天9:00開放現場登記(請至4樓調解委員會辦理登記),登記時間至當日11:10截止,
        諮詢人數以8名為限,如額滿即提前停止登記。
三、不提供電話諮詢及代撰狀服務。

  
電話:2622-1020 分機 4000~4002        傳真:2628-1964
地址:淡水區中山北路二段375號4樓
線上聲請調解服務系統
備註:
一、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於110年1月1日起啟用新版線上聲請調解服務系統,歡迎多加利用。
二、因應新舊系統交替,110年1月1日前,使用本系統聲請調解之案件進度查詢等相關事項,請逕行電洽承辦人員。
聲請調解注意事項
聲請調解:
請持身分證及相關文件至本會聲請,若需委任他人,請出具委任書。 聲請書亦可至下載專區下載,填寫後逕寄本會聲請。

調解業務表單下載

線上聲請調解服務系統
調解項目:
民事事件及告訴乃論之刑事事件,但已在第一審法院辯論終結者,不得聲請調解。
管轄:
兩造均在同一鄉(鎮、市)居住者,由該鄉(鎮、市)調解委員會調解。兩造不在同一鄉(鎮、市)居住者,民事事件由他造住、居所、營業所、事務所所在地,刑事事件由他造住、居所所在地或犯罪地之鄉(鎮、市)調解委員會調解。 經兩造同意,並經接受聲請之鄉(鎮、市)調解委員會同意者,得由該鄉(鎮、市)調解委員會調解,不受前二款之限制。
調解委員名單
  陳李明緣(主席)、陳江逢、楊錦忠、蔡蕙茹、邱淑美、楊秀梅、許文龍、蔡吳罔市、李逸華、陳崇煌、高梓榮、王信崇、楊秀子、顏大衛、賴永郎
  • 瀏覽人次:15007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1-04
點選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