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淡水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認識淡水

  淡水是個擁有400年歷史城鎮,古時候叫「滬尾」,今天稱淡水乃是因淡水河而來。清領時期,由於淡水位於淡水河出海口,因而成為北部船舶往來重要的港口,進而帶動淡水的繁榮與發展。
  數百年來,淡水接納一波波洶湧澎湃的歷史風潮,演繹一齣齣撼人心魄的歷史事件,這些富有傳奇色彩的故事,直到今天,依然保留著彌足珍貴的痕跡;以今日淡水而言,目前認列為古蹟保存近30餘處(有興趣的民眾,可參考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』),散落在淡水的老街古巷、山野平疇,等待著我們去探尋、解讀、及體悟。
  淡水位於台北盆地的西北方,山(大屯山)河(淡水河)環繞,兼具山城與河港特色,景緻優雅,人文薈萃;隨著都市發展至今,目前行政區域共分為42個里,總面積為72.08平方公里,在112年5月設籍人口已突破19萬人;淡水區內目前擁有5所大學,3所高中職,4所國民中學,15所國民小學。
  • 瀏覽人次:8494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3-06-14
點選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