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淡水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滬街訪古

藝術工坊
類  別
滬街訪古
詳細內容


淡水一向以濃厚的人文歷史著稱,東西文化交融的古蹟為其特色之一,同時也擁有豐沛的自然環境資產,作為臺北都會地區腹地,其觀光潛力無限。在這樣的人文歷史、自然風情環繞下,此區也孕育了許多重要藝術家,持續激發區域能量與活力。

淡水藝術工坊的興建與願景:藝術大街整體目標在提供淡水區一個具國際能見度的藝術家舞臺,並期望可於未來做為老街前段、埔頂地區及淡水古蹟博物館連結之重要節點。

其中,「淡水藝術工坊」扮演重要的角色:於計畫的實質意義上,淡水藝術工坊將成為淡水藝術大街的指標性建築,除了摹畫出淡水藝術、人文、環境三者交融的區域特色輪廓外,也提供了一個實質的藝術交流平臺,將在地藝術家的創作能量,透過與外國觀點的相互砥礪,激盪出更燦爛的藝術火花。於計畫的地理意義上,淡水藝術工坊將成為藝術大街與淡水古蹟博物館的串連節點,引導成一路藝術歷史的觀光線,以發展淡水藝術與文化結合的深度旅遊網,拓展淡水藝文發展的新面向。
淡水藝術工坊未來將融入周邊居民、商家、遊客的活動行為模式,以公共空間創造一個意義上的藝術村落,一個無圍牆、界線的藝文生活區。並期許產生聚落效應,將藝術板塊從都會中心移動至淡水,釋放出淡水的藝術文化觀光潛能,打造全臺灣獨一無二,結合歷史、藝術與自然環境,並極具在地特色的亮點特區。
交通方式及建議路線
  • 步行:
    1. 淡水捷運站→中正路(約15分鐘)
 
相關圖片
  • 瀏覽人次:531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1-02-02
點選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