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淡水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滬街訪古

紅樓
類  別
滬街訪古
詳細內容


「淡水紅樓」因有著殖民地式紅磚建築的外觀,因而得名,始建於1895年,於1899年竣工,曾經過數次改建,但在2000年後代屋主整修後,改成紅樓餐廳。雖不是政府所核定的古蹟,但是觀察各期興建改造歷史,可以說是象徵了黃金淡水的繁華,更見證了淡水一世紀以來的發展。
淡水紅樓三面都設有磚拱迴廊,建材多由大陸運來,外牆近似淡水英國領事館官邸,為全紅磚拱圈、方柱,加上綠釉花瓶攔杆,兩相對比,更顯生動。曾有位屋主是臺灣早年有名的文人-洪以南,將其命名為「達觀樓」,因在此居高臨下展望淡水,視野遼闊,眺望淡水,東起關渡口,西至紅毛城與淡水港,景色之開闊讓人有達觀之感,在日據時代有許多淡水港埠及街景的照片都是由此樓拍攝而得。
 
交通方式及建議路線
  • 步行:
    1. 淡水捷運站→中正路(老街)
 
相關圖片
  • 瀏覽人次:286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1-02-02
點選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