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淡水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滬街訪古

淡水禮拜堂
類  別
滬街訪古
詳細內容


淡水教會堪稱臺灣北部所成立最早的教會,是馬偕博士親手設立之教會,淡水禮拜堂的設置如從馬偕博士於1872年租屋算起,馬偕博士抵達淡水後,就積極地展開傳教的工作,也學習閩南語和地方文化,而原租賃的房子,不但是作為醫院,也是傳教的地方。

禮拜堂的土地是由馬偕博士在西元1875年買下,提供聚會的場所。淡水禮拜堂隨著1901年馬偕去世,淡水教會進入了新的時代,由於實際及擴展需要,教堂於1915年改建為一所北美洲樣式,磚造白灰牆,俗稱白色禮拜堂,鐘樓設於正門上方。1928年因不敷使用,決定改建,興建經費除了由會友、學生和各友會奉獻外,其大部分由馬偕牧師兒子偕叡廉,向加拿大母會申請補助,且親自設計、督建。於1932年改建,至1933年9月3日完工。
交通方式及建議路線
  • 步行:
    1. 淡水捷運站→中正路(老街)(約20分鐘)
 
相關圖片
  • 瀏覽人次:420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1-02-02
點選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