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淡水區公所

 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大屯飛翠

屯山花海
類  別
大屯飛翠
詳細內容


屯山里擁有整片寬闊的農田,平時就有著美麗的田園風光,而平坦的農地也正是花海最佳的種植地,所以淡水鎮農業課自去年起就在這裡進行了花海計畫,在先天優勢的環境下,花海計畫進行的相當順利,將屯山里塑造成美麗、浪漫的情調,吸引不少人闔家同遊,而大片美麗的花海田更渲染出浪漫的氣氛,讓不少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們紛紛在這裡留下美麗的倩影。
花現心中一畝田,打造屯山幸福物語 ~~
擁有河口自然美景與人文歷史特色的淡水,在政府規劃與在地民眾齊力打造之下,成為台北近郊最火紅的休閒市鎮,豐富的自然景觀,璀璨的人文之美,為觀光客趨之若鶩造訪。淡水小鎮坐擁觀音山與金色水岸的優雅美景,許多人熟悉搭乘渡輪,享受海風陣陣吹拂、河岸店家的叫賣聲,落日斜陽,包圍著人文古早味的淡水氛圍,然而少有人知道遠離了熱鬧的老街區,淡水有著另一塊世外桃源,象徵台灣版的普羅旺斯的「屯山花海」,是淡水公路上最美的景致,廣大花田像色彩鮮豔的拼布覆蓋大地,也溫暖心房﹗
在淡水區公所帶領之下,淡水區屯山里農業用地在休耕期間,栽種向日葵、波斯菊、百日草等景觀綠肥,花之海洋孕育而生,成為不同於淡水河口的另一地景風情,並融合自然、藝術、人文、休閒旅遊元素,使淡水花之形象能深植人心,重建遊玩民眾對於台北賞花據點新印象,陽明山將不在是唯一選擇。
 
推廣屯山鄉野慢活風情.淡水新生活
除了透過花海節介紹屯山花景,相關文宣也同時介紹屯山農業、漁港等自然景觀,讓民眾也能認識大屯溪、六塊厝、石滬等屯山景觀,觀賞花景、聆聽潺潺流水,淡水新田園生活得暢快寫意,湧入胸懷。
 
 
增進地方產業對外交流
淡水在地理條件擁有得天獨厚的風光美景,因此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觀光旅遊,但遊客及商家大部分聚集在淡水的老街及漁人碼頭地區為主,山上地區是比較讓遊客忽略到的一個地區,但在這幾年的觀光休閒農場推廣之下,除了保留了原本的人文純樸文化外,也多了許多的優美景致,藉由活動的舉辦,讓外地與在地人群藉由不斷的互動,提昇此地經濟活動的發展,進而改善生活形態,使得休閒農業產業得以永續經營下去。
 
恬靜悠閒的田園氣氛
活動於每年11月中至12月初舉行,地點為淡水區的屯山里,屯山里沿途是種植稻米的農田,鄰近的北海岸可見寬闊的海岸線,散發出了悠閒與恬靜的氣氛,在觀賞花海之餘也可以欣賞到其他周邊的自然山景,整個場地氛圍呈現出緩慢悠閒的慢活概念,此區的農田緊緊相連,視覺上無任何突出的建築物會遮掩住花海,符合活動觀賞花海的視覺呈現。
 
 
交通方式及建議路線
  • 開車:
    1. 登輝大道→淡金路五段→經過聖約翰大學→7-11右轉
 
相關圖片
  • 瀏覽人次:384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1-02-02
點選收合